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壽海砂屋 報修頻

2008/05/07 06:00

〔記者林秀姿/台北報導〕台北市約有一萬多人居住的房屋是海砂屋,市議員昨天質疑都市發展局解除列管延壽國宅海砂屋後,四年來每一棟因為鋼筋外露而報修的次數竟高達二十一次,最少也有十次,幾乎二、三個月就有一次報修案件。

市議員吳志剛表示,台北市列管在案的海砂屋至少有一千三百多戶,這些海砂屋的鋼筋一直被氯離子侵蝕而變得脆弱,以延壽國宅丙區為例,共有六個基地、七百零九戶,將近三十棟的國宅被列為海砂屋,卻在民國九十三年九月解除列管,但解除列管後未滿四年,每一棟因為鋼筋外露報修的次數高達二十一次,平均一年要報修五、六次,幾乎是兩、三個月就有一次報修案件。

市議員陳孋輝更說,自從解除列管後,市政府是否有繼續追蹤或關心延壽國宅的結構安全,否則怎麼會有那麼多通報檢修的案件?陳孋輝認為,即使解除列管,發展局也應該要定期檢測,發展局只會坐著等住戶報修再前往補強,根本就是敷衍了事,罔顧住戶的居住安全。陳孋輝更質疑,延壽國宅已經蓋了二十年,應該可以符合拆除重建的標準。

發展局長許志堅則解釋,當年是顧問公司經過檢測表示結構安全無虞,才解除列管,他也承諾,將針對延壽國宅丙區擴大區域檢修,做完成詳細的結構檢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