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什麼是無塵精米工廠

2008/04/16 06:00

無塵精米工廠是現代化系列良質米的一貫產製流程,稻穀進入傳統礱穀機礱製成糙米後,經由輸送帶送入精米工廠,依序進入撿石機、糙米篩選機、精米機、洗米機、色彩選別機,精製成白米後進入自動包裝機包裝成小袋良質米。

在整個流程中,要撿除稻穀在田中帶來的小石頭,把屑米挑出,再經三道精米機精米手續後再洗米,接著把稻穀烘乾過程損害、被破壞的米粒及雜質清除掉。經由機器層層的篩選、挑剔,產製出來的就是純粹的良質白米。

這種現代化精米機器作業過程完全密閉無塵,不像早年礱穀廠塵土飛揚,是可供參觀的無污染空間。不但製米,還可提供觀光,達到促銷的目的。

(記者邱顯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