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戒菸就贏 拒菸害拿獎金

2008/04/15 06:00

〔記者唐聲揚/基隆報導〕幫人戒菸功德一件 !董氏基金會「戒菸就贏」比賽又來囉,歡迎民眾拉身邊的癮君子親友來參加,戒菸成功還有獎金可拿;只要連續四周不抽菸,通過檢測,就有機會獲得最高獎金六十萬元,報名日期到四月底。

基隆市衛生局指出,只要年滿十八歲、菸齡一年以上的吸菸者,同時找到一名不抽菸的見證人,二人一組報名,吸菸者在五月二日到廿九日期間完全不抽菸,經董氏基金會測試確認沒有尼古丁反應,就有機會中獎,首獎一組六十萬,二獎六組各六萬,另有環保獎三組,各贈送價值二萬元的捷安特自行車二部。

有意參加者可至衛生局、各區衛生所及醫療院所索取報名表,或透過「華文戒菸網」辦理網路報名,網址http://www.e-quit.org。

據往年統計,基隆市每年領取報名表的人數近千人,有的是老菸槍自覺健康狀況變差,有的是太太要求先生戒菸,拒絕成為菸害家庭,有的是學生一起報名,相當踴躍。

鑑於吸菸年齡層下降,今年活動請來小天后蔡依林擔任不吸菸見證人及活動代言人,希望青少年不要因為好奇心而吸菸。

衛生局保健科表示,研究顯示,每天吸半包菸,罹癌機率高出未吸菸者八倍之多,每吸一根菸,壽命減短六分鐘,台灣每年約有一萬七千人死於吸菸引發的疾病,而且害己害人,每年有一千多人死於二手菸引發的疾病,希望癮君子早日戒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