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音箱效應」階梯式水溝 水流聲擾人

嘉義市林園尊邸旁的北排支線排水溝,因施設階梯狀的固床工法,溝底落差產生水流聲,且雜物堆積,散發惡臭,附近居民難以忍受。(記者吳世聰攝)

嘉義市林園尊邸旁的北排支線排水溝,因施設階梯狀的固床工法,溝底落差產生水流聲,且雜物堆積,散發惡臭,附近居民難以忍受。(記者吳世聰攝)

2008/04/02 06:00

附近居民快要凍未條

〔記者吳世聰/嘉市報導〕嘉義市義教西路林園尊邸旁的北排支線排水溝,施設階梯狀的固床工法,形成五道小瀑布,水流的聲音在二側擋土牆造成的「音箱效應」擴大下,猶如「落雨聲」,二十四小時不間斷的噪音,令附近居民快「捉狂」了,對此市府表示,將開闢斜坡槽消音。

林園尊邸旁的北排支線,因水流量大,沖刷河床,造成擋土牆的地基遭到掏空,去年十月份,市府進行階梯狀的固床工法,溝底形成五道落差。

住在林園尊邸的許姓婦人說,排水溝就緊鄰住家,落差形成的小瀑布水流聲,在二側擋土牆造成的「音箱效應」擴大下,產生類似「落雨聲」的嚴重噪音,二十四小時沒有中斷,特別是夜深人靜,更讓人無法忍受而失眠,就曾有一名住在她家的客人說「怎麼整晚都在下大雨」。

她表示,二、三個月前,市府曾施工縮短落差,但效果有限,附近居民都感慨「比住在鐵道旁還要慘,快起肖了!」且每隔十公尺的階梯式排水溝,也造成泥沙淤積及雜物堆積,散發著惡臭,希望市府能重視早日改善。

接獲陳情的市議員蔡永泉說,工程因設計不當,嚴重影響市民的生活品質,他多次向市府反映,但都未獲改善,這根本是不重視市民的痛苦。

市府將闢斜坡槽消音

市府工務處表示,階梯狀的固床工法是要減緩水流對河床的沖刷,市民確曾反映噪音太大聲,市府會馬上請包商開闢U型斜坡槽導水,降低水流聲量。至於惡臭及淤積問題,將派員清除,如雨季過後還是無法改善,再設法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