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摘星 新莊高中11人敲鐘

繁星計畫成績公布,新莊高中十一人錄取國立大學,校長倪靜貴特別帶著所有人再度敲響狀元鐘。(記者鄭淑婷攝)

繁星計畫成績公布,新莊高中十一人錄取國立大學,校長倪靜貴特別帶著所有人再度敲響狀元鐘。(記者鄭淑婷攝)

2008/03/14 06:00

〔記者鄭淑婷/新莊報導〕繁星計畫成績昨天公布,國立新莊高中十一人上榜國立大學,校長倪靜貴帶著學生再度敲響狀元鐘,鼓勵學弟妹繼續努力,突破學長姊的好成績。

新莊高中參加繁星計畫有卅三人,昨天成績公布,有十一人分別錄取台清交成以及政治、中央、中正、台師大、中興、海洋、台科大等學校。校方一早接獲成績,召集他們一個個在狀元鐘下敲鐘,並向全校學生自我介紹,希望他們能做為學弟妹的榜樣。

錄取台大數學系的陳延安,從國小五年級就對數學情有獨鍾,一頭鑽進數學領域,去年參加北區數學競賽奪下第一名,也夢想進入數學系就讀,甚至在高中時期,就自修大學微積分。他表示,這次學測拿了六十八級分,可能無法上台大,轉參加繁星計畫,終於順利錄取台大數學系。

錄取中央大學物理系的吳典學,學測六十二級分,但靠著繁星計畫,進入理想的學校、科系;而學測五十五級分的李佳蕙,一心想成為心理諮商師,因為繁星計畫,也順利錄取台師大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

校長倪靜貴表示,學校在推舉學生參加繁星計畫前,特別聚集所有人,過程中學生靠著協商、禮讓的心胸,才能創造出十一人同時錄取國立大學的好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