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菇大飯糰 網路竄紅 「鄉民」奔相捧場

板橋府中路「香菇大飯糰」,遵循古法現做,名稱只是老闆綽號,飯糰裡沒有香菇,卻。(記者黃立翔攝)

板橋府中路「香菇大飯糰」,遵循古法現做,名稱只是老闆綽號,飯糰裡沒有香菇,卻。(記者黃立翔攝)

2008/03/12 06:00

〔記者黃立翔/板橋報導〕小小糯米飯糰,竟讓難得早起的網路鄉民、宅男宅女清晨相偕排隊「衝飯糰」?

PTT網路誠懇自薦 大獲鄉民支持

台北縣板橋市府中路沒有招牌的飯糰小販,因為上PTT網路誠懇自我推薦,獲PTT網路鄉民支持人氣爆紅,廿八歲老闆「小賴」年輕帥氣,還播放流行音樂,吸引年輕人為古早味飯糰早起,他自嘲站久兩腿長香菇,網友還為他取了「香菇大」外號,有人不遠千里而來,劈頭就問「你的飯糰加香菇?」令人發噱。

「老闆來個辣味飯糰,加滷蛋」,人車稀疏的早晨,府中路公車站附近出現排隊人龍,長相清秀的年輕頭家俐落身手,捏出一個個靚白、晶瑩飯糰;不同於其他早餐店,捧場的幾乎都是年輕上班族、學生。

老闆小賴說,開店一年半,自認衛生可口,但生意卻不如板橋後站西式早餐店,偶然發現有人在PTT上詢問「有沒有好吃的辣味飯糰」,就厚著臉皮毛遂自薦,附上口味、價錢,隔天這位鄉民準時捧場,從此一傳十、十傳百。

30元左右 口味選擇多

小賴說,因為堅持古法、現做,糯米飯、油條、甚至限量供應的豆漿也自己研磨,除了一般飯糰外,還可以加滷蛋、蔥蛋,還有素食、辣味、甜味可選擇,價格卅元左右,口味獲這批挑嘴的網路食客青睞,許多人到場就表明自己是鄉民。

「鄉民實在太可愛」,小賴說,一開始許多人不知限量供應,常常十點多才來,卻只能對著空糯米飯桶嘆氣,也許是太多人不小心錯過,也許是年輕人相互疼惜,短時間內立即吸引許多大學生、年輕上班族早上六、七點登門「衝飯糰」。

闖出名氣 被封「香菇大飯糰 」

小賴說,鄉民看門道、看熱鬧的都有,有的人主動分享品嘗經驗,讓他名氣竄起,有人給予良心建議,讓他改進,有人到現場還會幫他招呼客人。最逗的是,有人看他的PTT簽名檔「連續幾天下雨,我的大腿都快長出香菇了」,封他為「香菇大飯糰」,結果一名外縣市專程來「衝飯糰」的女學生,劈頭就問「你的飯糰超好吃,但為何沒有包香菇」,讓他笑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