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松林國小,推動英語小書蟲

新竹縣松林國小以英語教學為發展重點,最近創設全縣第一間的小學英文圖書室,推動多元化英語學習措施。(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松林國小以英語教學為發展重點,最近創設全縣第一間的小學英文圖書室,推動多元化英語學習措施。(記者廖雪茹攝)

2008/03/08 06:00

〔記者廖雪茹/新豐報導〕新竹縣松林國小以英語教學為發展重點,推動「英語小書蟲」認證等多元化學習措施,最近更創設全縣第一間的小學英文圖書室,十三日起每星期四開放借閱。

創校僅三年多的松林國小,現有學生四十二班、一千三百四十人。校長蘇裕清說,有鑑於地球村時代的來臨,該校受家長會之託,一年級新生即接受英語啟蒙教育,除延聘三名外籍老師協同教學,加強學童的聽說能力外,今年更進一步籌設竹縣國小首間英語圖書室,提昇英語閱讀能力。

英語圖書室現有藏書三千五百冊,皆由老師精心挑選,自國外訂購,有童話繪本、自然科學、小說文學類等,適合不同程度的學童閱讀。

英語圖書室獲玄奘大學圖資系協助,由教授馮秋萍帶領十二名學生完成編碼工作,十三日啟用後,固定每星期四早上八時半至十二時開放借閱,由兩名碩士級的義工媽媽進駐管理。未來還將添設語音資訊設備。

校方同時發行英語學習護照,推動生活化英語教學,例如在晨間英語播放英語繪本,每月舉辦單字檢測,抽點學生朗讀英語繪本等。另為鼓勵學生多多閱讀英語圖書,實施「英語小書蟲」認證制度。

在老師的刺激下,該校學生參加校內外英語競賽,表現相當優異。不過蘇裕清說,草創的英語圖書室仍待有心人士捐贈充實藏書,以嘉惠更多的學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