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子愛笑母陪笑 攜手甩掉鬱卒

阿鴻(右)最愛和媽媽來個「擁抱的笑」,感謝媽媽一路相伴「陪笑」、甩掉憂鬱。(記者李容萍攝)

阿鴻(右)最愛和媽媽來個「擁抱的笑」,感謝媽媽一路相伴「陪笑」、甩掉憂鬱。(記者李容萍攝)

2008/03/03 06:0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近年罹患憂鬱症的人愈來愈多,桃園市卅歲的「阿鴻」,也曾為憂鬱症所苦,但自從遇見愛笑運動,半年來力行「練笑」,如今他脫胎換骨像正常人似地;這條找回健康之路,他最感恩媽媽和他笑友一路的「陪笑」。

一年半前阿鴻在家接到一通恐嚇電話,對方恐嚇要剁掉正在當兵的弟弟手、腳…,林家向部隊查證後沒有被騙,可是阿鴻因為這通電話被嚇到了,之後陸續出現強迫症、恐慌病等精神異常狀況。

不想長期吃藥 他展開笑療法

愛子心切的林媽媽為了治療「阿鴻」找遍名醫,也四處求神問卜,但統統沒效,當時精神科醫師建議要長期吃藥,但林媽媽認為每天吃藥的效果不是很好,去年十月,在鄰居介紹下前往桃園市虎頭山爬山試試看愛笑運動,沒想到就此開啟了母子倆抗憂鬱的「笑療法」,連之前醫師建議申請的重大傷病卡,迄今都沒有機會使用。

林媽媽和阿鴻原本一週只去一次,但因效果很好,笑得「不過癮」,後來天天「練笑」,讓「笑」果倍增,阿鴻的笑容一次比一次燦爛。

笑友鼓勵 他還發明各種笑法

其實,在笑友的鼓勵下,阿鴻用「笑」取代了藥物治療,還發明了「相撲選手的笑」、「釣魚的笑」、「打高爾夫的笑」、「肚皮舞的笑」、「拔河的笑」、「打陀螺的笑」,最近還會主動講笑話,顯然愛笑讓他充滿自信,同時也增進了他的幽默感,難怪林媽媽風雨無阻也要陪兒子天天練笑。

月前,「阿鴻」親筆寫了一張「愛笑心得報告」,分享藉由愛笑運動可以讓身心放鬆,雖然在別人的眼裡感覺像「笑仔」,但為了追求健康、無憂無慮的人生,他仍會不時「笑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