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靜心圓」最早見於十八世紀的法國沙特爾大教堂

2008/02/26 06:00

〔記者吳嘉億/汐止報導〕台北縣汐止市樟樹國小首創「靜心圓」,讓情緒激動或是犯錯的學生可以在繞圈中緩和情緒,心情平復與反省,這個理念原是參考國外教堂及公園設計的「曲徑步道」,透過漫步曲徑,讓情緒得到轉移與出口。

樟樹國小學務主任劉國華解釋,「靜心圓」最早見於十八世紀的法國沙特爾大教堂(Chatres Cathedral)前,作用則是冥想與自我暗示,目前光在美國即有超過四千座的公立或私人曲徑步道,全世界則有數千座類似的步道。

劉國華說,這些步道大都設置在公園、廣場、教堂及醫療院所等地,曲徑不是迷宮,是一條從內而外暢通的螺旋狀路線步道,隨著曲徑抵達圓圈中心點,再順著原路走回出發點。

學校的「靜心圓」是由七層同心圓構成,直徑十二.○六公尺、步道寬六十五公分,由起點到圓心距離約一百六十五公尺,來回相當於繞行操場一圈半,以散步的速度約可在九至十二分鐘內進出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