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國圖分館 許添財有信心

南市爭取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預定地,位在兵配廠基地。(圖由市府提供,記者洪瑞琴翻攝)

南市爭取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預定地,位在兵配廠基地。(圖由市府提供,記者洪瑞琴翻攝)

2008/02/20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位址傳出選定高雄市,並且徵人籌備中,市長許添財昨日強調經建會尚未內定,教育部黑箱作業錯估南市條件,經他北上說明、爭取,他有信心分館可落腳南市。

南市爭取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預定地選在公園路兵配廠,土地籌措方式依市府與國防部合作整體開發,可無償提供完整基地規劃興建;但是最近傳出南部分館已選定高雄市,並展開籌備中。 許添財前天曾率領官員北上,他表示,具有南部分館決策者都未勘查南市地點,教育部呈報選址地點並未正確評估南市條件,讓經建會覺得奇怪,才開會要求他北上補充說明,經建會官員在會中也強調目前並未內定地點,尚在審議評估中。

許添財表示,兵配廠接近南縣市交接中心帶,附近又有火車站、文化創意園區、台南公園,面積廣達十九多公頃,並且緊鄰成大、圖書館及多所學校,無論基地、交通、公園連結與學術資源,都能滿足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設置需求,條件極優。

他並表示,成大是教育部評列扶植成為世界百大名校計劃的重點學校,成大總圖書館並具國際館際合作豐富經驗,教育部若不選南市,還能有其他更好的國際資源與地緣選擇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