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醃漬蔬果、即食豆乾 抽檢違規較多

2008/01/31 06:00

〔記者吳幸樺/台南報導〕年節將至,南市衛生局陸續針對本市大賣場、量販店、傳統市場及特定假日集會場抽驗年節食品,結果醃漬蔬果和即食豆乾檢出違規率最高,不合格率分別達八十三%和四十三%;衛生局除將九件不合格產品來源移請所屬轄區衛生局查處,並已函請販賣業者將不合格產品立即下架。

衛生局抽驗應景市售包裝、散裝之年節食品共七十二件,檢驗項目有防腐劑、人工甘味劑、糖精、漂白劑、過氧化氫及亞硝酸鹽等,檢驗結果共有九件不符規定。

其中抽驗年糕及麵製品十件,一件麵疙瘩(台南縣名成製麵廠)檢出含防腐劑苯甲酸;即食豆乾類共抽驗七件,結果三件產品過量添加防腐劑己二烯酸,不合格產品分別為碳烤香角豆乾及麥君豆乾(台中縣麥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及深坑豆乾(基隆市天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醃漬蔬菜類共抽驗六件檢驗防腐劑,結果五件產品過量添加防腐劑苯甲酸。不合格產品分別為醃漬鹹薑及甜薑(高雄縣定芳食品廠)、碎脯(台中市明松行)及珍珠脯及陳年中脯(嘉義縣泉利農產品行)等蘿蔔乾製品。

衛生局表示,長期食用過量防腐劑食品,不但不易被人體代謝排出,更容易造成人體的肝、腎負擔;民眾採購年貨時,請把握下列原則:一、健康飲食,新鮮製備,避免選購太多加工食品。二、不要買顏色過於鮮豔的食品。三、不要貪小便宜,最好選擇較具信譽的品牌,並注意包裝和標示完整性,更應注意產品保存期限及完整包裝標示。如發現違規食品,可洽衛生局檢舉:0六-二六0四一四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