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路高架趕動土 藍綠議員互嗆聲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在台中都會區鐵路高架捷運化工程開工典禮拉布條抗議,引起民進黨台中市議員不滿,雙方相互指責叫罵。 (記者詹朝陽攝)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在台中都會區鐵路高架捷運化工程開工典禮拉布條抗議,引起民進黨台中市議員不滿,雙方相互指責叫罵。 (記者詹朝陽攝)

2008/01/10 06:00

〔記者林良哲、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鐵路高架工程九日下午在台中火車站舉行動土典禮,由行政院長張俊雄主持,但多位國民黨籍市議員在現場拉白布條抗議,引發在場多位綠營的市議員及里長們的不滿,雙方隔著警方組成的人牆「互嗆」,張俊雄見狀搖頭嘆息,在主持完開工典禮後迅速離去。

工程還在規劃 胡志強拒出席

昨日台中鐵路高架工程舉辦開工動土典禮,因近來部分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紛紛提出政見,要求將高架工程變更為地下化,動土典禮氣氛頗不尋常,市長胡志強也拒絕出席。他表示,工程沒有設計圖、預算,更還未發包,如何動工?這樣的開工典禮他無法配合。

不過,國民黨籍台中縣長黃仲生與多位台中縣立委卻應邀出席,並和張俊雄一起參與動土,顯與台中市步調不同。

藍營拉白布條 怒批選舉作秀

張俊雄表示,台中鐵路高架工程全部經費二百八十八億元,是全國唯一全數由中央政府負擔的重大工程建設,需要台中縣、市政府配合,才能順利徵收土地、施工。

張俊雄的說法未獲多位中市國民黨籍市議員的認同,李中、顏英男、陳三井、陳天汶等議員早有準備,儀式開始時,立刻跑上台拉起白布條抗議,除高喊民進黨政府是為立委選舉作秀外,也要求將台中鐵路高架工程變更為地下化,才能有利於台中縣、市發展。

張俊雄搖頭 典禮完迅速離去

前述市議員突兀的舉動,引發在場民進黨籍市議員何敏誠、陳福文、邱素貞、黃英傑及台聯市議員劉國隆的不滿,與國民黨陣營隔著警方組成的人牆「互嗆」,市議員何敏誠更跳上椅子,大聲罵國民黨市議員:「完工以後如果你們來搭車,屁股都會爛掉!」

眼見雙方衝突愈來愈激烈,警方立刻架開情緒激動者,張俊雄目睹此一場景也搖頭嘆息,主持完典禮後迅速離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