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上道觀登刀梯 驚心動魄五過關

恆春鎮太上道觀登刀梯科儀吸引眾多信徒屏氣凝神觀看。<br>(記者郭芳綺攝)

恆春鎮太上道觀登刀梯科儀吸引眾多信徒屏氣凝神觀看。
(記者郭芳綺攝)

2007/12/31 06:00

〔記者郭芳綺/恆春報導〕登刀梯是道士晉升奏職的傳統科儀,向來被視為一項艱鉅的挑戰,恆春鎮太上道觀昨在墾丁大尖山露營區舉行的登刀梯儀式,共有五人通過登刀梯考驗,在旁觀眾直呼勇氣可嘉。

祀奉三清道主的太上道觀四年前開始巡迴全台舉辦祈福法會,終站在墾丁大尖山露營區舉辦祈福法典、王船祭和登刀梯儀式,信眾至今已連續九天誦經吃齋。登刀梯昨天上午九時登場,四層樓高、三十六階刀梯以符紙封條,爬刀梯者不僅赤腳登刀梯,下梯台必須再通過「釘床」考驗。道觀法師蘇俊源首先挑戰三十六層刀梯疏文奏職成功晉升道長,現場響起鼓掌歡呼聲。張昌益、蔡明達、劉水利、劉振綱四人也依序赤腳爬上刀梯,觀眾看得屏氣凝神,最後四人都取得晉升道士的認證資格,會場燃放鞭炮慶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