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師考績獎金 最快月中發放

2007/12/11 06:00

老師上網催討

〔記者謝鳳秋/豐原報導〕台中縣教師考績獎金至今尚未發放,教師近來紛紛上網「討獎金」,並抱怨一年發得比一年晚;財政局長李錦娥指出,獎金共需七億五千萬經費,已向中央借款,最快本月中旬會發,最慢月底前一定發。

教師考績獎金早年通常約九至十月間發放,隨著縣府財政愈來愈拮据,愈來愈晚發,去年十二月六日發放,台中縣教師會日前與縣府協商,盼今年能夠在十二月中旬以前發放,眼看獎金遲遲未撥進戶頭,縣府網站上最近又充斥教師「討獎金」留言。

教師抱怨指出:「十一月課徵地價稅明明已有進帳,怎麼還未發獎金,一年發得比一年晚,鄰近縣市早已發放,台中縣今年還是勇奪倒數第一…」教師質疑縣府不重視教師權益,有進帳卻拿去先付別的款項。

財政局長李錦娥表示,發放考績獎金共需七億五千萬,地價稅總共收入九億五千萬,因工務局公告發放豐原市計畫道路、后里旱溝排水及東勢鎮沙連溪整治、大里溪徵收費及地政局發放台中港特定區徵收費,總共支出五億七千萬,因而不夠發放考績獎金。

中央金援縣府

李錦娥表示,縣府已向中央調借款項發放考績獎金,中央也同意借款,但撥款時程尚未敲定,快則本月中旬可以發放,慢則月底前發放。

發完考績獎金,接下來就是明年一、二月薪水及年終獎金的這筆大支出,李錦娥說,今年向中央調度三十五億七千萬才渡過年關,而明年資金缺口勢必大於今年,精算後一樣得向中央調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