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客運票價 被嫌太貴

葛瑪蘭客運票價表,有消費者反映,國道五號客運票價費率,比西部國道客運貴。(記者游明金攝)

葛瑪蘭客運票價表,有消費者反映,國道五號客運票價費率,比西部國道客運貴。(記者游明金攝)

2007/11/17 06: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雪山隧道國道客運上路,有消費者投訴,就票價比較,台北到羅東每公里二點二九元,但台北到新竹、台北到台中國道客運只要一點二二至一點五元,簡直像「搶人」;宜蘭監理站解釋,客運票價有一定標準,不能拿促銷價相比。

每公里票價比西部貴

葛瑪蘭客運十五日上路,這兩天特價促銷、幾乎班班客滿;卻有消費者向縣政府投訴,國道五號客運票價不合理,為何宜蘭縣民要承擔比別縣市國道客運更高的票價?

這名消費者還舉例,台北到新竹里程約八十公里,國道客運票價一百元至一百廿元不等,平均每公里票價費率一點二五元至一點五元,要經過三個收費站;台北到台中約一百八十公里,票價二百廿元至二百六十元,平均每公里一點二二元至一點四四元,還得經過四個收費站。

國道五號客運以葛瑪蘭為例,台北到羅東約七十公里,票價一百六十元,每公里票價費率二點二九元,竟是其他國道客運的一點五倍至一點八倍,他認為貴得離譜,這樣合理嗎?許多乘客嫌台鐵自強號貴,但每公里票價費率二點二七元,也比國道五號客運便宜。

監理站說 未逾核定上限

宜蘭監理站指出,國道客運票價都是經過公路總局核定,有一定的計算標準,只要不超過核定上限,公路單位不會干預,消費者所提台北至新竹、台中票價,應該是業者降價促銷的價格,不能拿來與核定票價比較。

葛瑪蘭客運上路,幾乎班班客滿。(記者游明金攝)

葛瑪蘭客運上路,幾乎班班客滿。(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