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4H豆腐工廠 5元豆腐俗俗賣

廿四小時不打烊的豆腐工廠,燈火通明,師傅一邊趕工,一邊還得招呼不斷上門買豆腐的左鄰右舍。(記者李穎攝)

廿四小時不打烊的豆腐工廠,燈火通明,師傅一邊趕工,一邊還得招呼不斷上門買豆腐的左鄰右舍。(記者李穎攝)

2007/11/14 06:00

〔記者李穎/中和報導〕一塊板豆腐只要五元!五杯量的濃豆漿廿元搞定!

濃豆漿一包二十元

黃豆價格不斷上漲,台北縣中和市景平路巷弄內、經營廿多年的豆腐工廠,堅持用批發價格嘉惠左鄰右舍,不少民眾都會選在晚上九點師傅製作豆腐時,趕來購買口感綿密的濃豆漿,回家加糖稀釋,比起早餐店販售的豆漿既便宜又新鮮。

好新鮮 厝邊搶便宜

晚間九點不到,中和市景平路六百一十八巷傳來陣陣濃郁豆香味,廿四小時不打烊的豆腐工廠,師傅們忙著將剛磨好的豆漿倒入模具中製作成一板板的豆腐,附近鄰居聞香而來,一塊盒裝豆腐大小的板豆腐只要五元、製作豆腐的濃豆漿一包廿元,低廉的批發價格,經過口耳相傳,連住在永和的家庭主婦也騎著腳踏車來搶便宜。

經營廿六年的豆腐工廠老闆李建龍說,原本只做批發生意,但工廠開著大門,鄰居想要就近買新鮮剛製作好的豆腐,也不好意思拒絕,一板豆腐只賣卅五元,售價維持了四、五年,有限的利潤,實在很難因應這幾年漲了近一倍的黃豆價格,李老闆靦腆地說:「我很想要漲價啊!但不知道要怎麼跟顧客講」,漲價念頭因此作罷。

一包廿元的濃豆漿,李老闆建議,買回去加水稀釋,再依個人口味加糖,大約有五杯份量,因為他的豆製品都不加防腐劑,放兩三天就會壞,不建議顧客一次買太多;李老闆說,反正工廠天天開門,想喝新鮮豆漿隨時來都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