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教心,千萬情 幫助貧困孩子安心補習

台中市補教業者推出「補教心,千萬情」安心計劃,要讓弱勢兒童沒錢也可以補習。(記者徐夏蓮攝)

台中市補教業者推出「補教心,千萬情」安心計劃,要讓弱勢兒童沒錢也可以補習。(記者徐夏蓮攝)

2007/10/05 06:00

實地訪查 善用資源

〔記者徐夏蓮/台中報導〕台中市補教協會昨天正式推出「補教心,千萬情」安心計畫,幫助沒錢補習的孩子也可以安心補習,鑑於政府的扶幼計畫出現貴族托兒所家長也申請補助,也有學校繳不起午餐費的孩子家長竟是開雙B名車接送,補教協會表示,協會將實地訪查,絕不讓補教業的善心被浪費。

台中市補習教育協會理事長紀碧茹昨天指出,她在求學與成長的過程中,好幾位老師幫她補習從未收過補習費,讓她下定決心,如果有一天她有能力,一定要回報這個社會。

她說,中市的補教業者都很有愛心,大家樂意幫助沒錢繳補習費的學生補習,但為了避免資源被浪費,凡是提出申請的學生,補教協會各分區協會理監事將親自家訪,讓補教業者釋出的愛心資源只給真正需要的孩子。

百餘業者 共襄盛舉

她表示,從十月起到明年八月底免費提供一整年的升學文理、語文、數學、作文、畫畫、美術及珠心算等才藝技能的補習及教材等資源,此次共有一百零九家補教業者共襄盛舉,提供四百六十六個名額、五百七十一個單科免費讓需要的孩子們補習。

市府教育局長張光銘昨天也提醒補教業者,做愛心的同時,千萬不要讓受幫助的孩子被標籤化,讓孩子的身分在班上曝光。

這項計畫申請表格可上台中市教育局網站或台中市補習教育事業協會網站下載,或親洽協會索取,申請日期即日起至十月底止、明年二月一日起至二月底止,若有特殊情況未符資格者也可親洽補教協會,地址:甘肅路一段一○一號,協會將視情況予以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