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拜後有狀況 女代書似起乩

2007/09/15 06:00

〔記者楊倩慧/獅潭報導〕一名年輕女代書「小文」,昨天參拜九天玄女後,突然在主壇八卦台前大聲吼叫,接著嘔吐、不自主手身體抽搐哭泣,多名修道資深的道親,一察覺有狀況,立即上前引導,只見「小文」邊舉起劍指,邊逐步腳踏七星步,站上八卦台,與師兄隔空相互比畫起來,道親也以七言歌詩與她溝通,逐步帶領。

台灣心靈環保協會理事長梁瑞煌說,以科學角度看道教乩身的行為,其實是一種「信息學」的傳達,與台灣大學校長李嗣涔做過有關「手指識字」特異功能的潛意識能力,有異曲同工之妙,修持純淨,就像幼兒一樣,即所謂第六感潛意識能力比較強。

中國九天玄女祖庭道教會理事長朱淼炎說,俗話說三生緣,類似「小文」狀況,也許她與道、佛或九天玄女,累世來殊勝的緣份,道教解釋也可說「帶天命」。

「小文」是一名代書,可說是知識份子,她向道親說,平日似乎省察自己與九天玄女較有緣份,有乩身的體質,但不知如何掌控這種力量。

朱淼炎說,道教真諦中,八卦也是「天真、地真、道真、理真、天命真、法真、人真、心真」的八種意義。當修身養性達到質樸純真,在道家而言也會出現「潛意識能力」增強的情形,這就是道教的修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