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疾管局:九月恐有登革熱死亡案例

立委賴清德(右)邀疾管局第四分局長吳怡君(左)說明南市登革熱疫情。(記者黃博郎攝)

立委賴清德(右)邀疾管局第四分局長吳怡君(左)說明南市登革熱疫情。(記者黃博郎攝)

2007/08/24 06:00

〔記者黃博郎、吳幸樺/台南報導〕台南市登革熱疫情迄未化解,疾管局第四分局長吳怡君昨天提出警語,強調目前疫情仍未完全平息,且有零星擴散之虞,若不加強防治,九月恐會出現出血性登革熱死亡案例。

南市本土性登革熱病例昨日再新增五例確例,累計病例二五一例,其中兩例為榮民之家擴大採血病例;北區玉皇里、和順里、南區大忠里各一例。

台南市爆發登革熱疫情,立委賴清德除緊急向行政院提出動用第二預備金全力支援人力與物力,昨天並邀請疾病管制局第四分局長吳怡君、台南市衛生局長蘇俊仁、環保局長張皇珍、台南市議員陳宗彥、莊玉珠共同探討疫情嚴重的原因,並齊聲呼籲府城鄉親全面總動員,共同防堵疫情繼續擴散。

吳怡君表示,疾管局自七月開始每日發動三至四隊人力進行孳生源查核,並提供市府做列管追蹤,列管數量至今還有卅餘件未解除。目前疫情最嚴重的區域主要在東區、南區交接處的大福、忠孝、崇明、大忠、大林、府南里以及北區玉皇里等,疫情仍未完全平息,建議市府對熱區的里作地毯式清掃,並加強宣導。

另外,衛生局也重新整編防疫尖兵,改由監測人員帶領多元就業方案人員進行逐戶孳生源清除,還設置獎勵辦法,以獎金鼓勵防疫尖兵更有工作使命感。

環保局及民政局也會持續做地毯式消毒工作,並繼續控管潛在區域發展的可能性。

衛生局疾管課長陳月英指出,多元就業方案計畫只有三個月,只保障工作人員三個月工作機會,而且每天只領八百元薪資,難免會有對工作使命感不高的情況,這對防疫工作的落實不利,因此副市長洪正中特別訂出獎勵辦法,鼓勵防疫尖兵更積極找尋重大孳生源,每週提供五名名額,獎勵績效最佳的前五名每人一千五百元獎金,每月特別獎則有三名,獎金三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