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長道歉:將有人事異動

2007/08/23 06:00

〔記者吳幸樺、黃博郎/台南報導〕南市登革熱疫情延燒,遲遲無法解除,還爆發榮民之家群聚感染,市長許添財昨日在登革熱疫情防治應變會議上對此向市民致歉,並表示半年內會有人事異動,一定要有人為此負責。

台南榮民之家爆發群體感染登革熱,累計昨日確診病例為五十七例。榮民之家表示,二十一日開始已經沒有住民發燒送醫,疾管局人員勘查環境後也肯定該院孳生源清除做得很好,認為榮家疫情已獲掌控,一週內應可解除。

根據疾管局通報,南市本土性登革熱病例昨日再新增二通報病例,均為榮民之家擴大採血個案,南市累計病例為二四六例,另通報五例疑似病例,分別為南區二例、東區二例、北區一例。

疾管局第四分局長吳怡君表示,登革熱的防治最重要的是戶內戶外孳生源清理,目前發現到部分區域噴藥後第二天,還可以找得到蚊子,表示噴藥不夠徹底,清理之後的環境維護也很重要,如安和里雖然疫情已緩和,但被清除的積水容器又被民眾擺出來,恐又是防疫漏洞,這需要民眾進一步配合。

吳怡君也表示,除了最近爆發的榮民之家群體感染,台南市登革熱疫情雖有零星擴散,但對疫情審慎樂觀,她也宣布,除之前補助的一千一百萬,將再新增補助七百萬經費供南市進行防疫工作。

許添財指示市府及衛生局,提供二九八一○○○及三三六六三六六等二條專線,讓民眾反映何處有蚊子孳生源,相關單位立即循線實地檢查清理,他還為衛生局專線加註台語諧音「慘,慘溜溜,慘溜溜」,方便記憶,頓時引起與會人士一陣苦笑。

由於九月起各校將開學,許添財也指示教育局,與學校合力維護校園環境,在教室內絕不允許有蚊子存生;疫情較不穩定的安和、玉皇、國姓、大忠、大福、崇明、忠孝、府南等里,必須繼續重點監控,強力壓制,不可有死灰復燃的情況。

立委賴清德昨天指出,根據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統計資料,今年台南市確認病例已超過二百例,甚至有群聚感染現象,情況嚴重,他已要求中央應全力提供人力與物力支援,中央已評估動用政院第二預備金支援,地方衛生、環保、民政、警消單位也全力動員,防堵疫情繼續擴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