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跌操 分初級和進階

2007/08/15 06:00

●國民健康局的「保命防跌」課程,分初級、進階班,其中防跌操初級為「改良式太極拳」,有大肢體關節、下肢肌力站姿、椅子輔助站姿、後側伸展動作等章節,進階級為融合式「太極有氧操」,民眾可自備空白光碟到公館鄉衛生所免費燒錄,電洽二二四七三二,張護理長。

老人「保命防跌」訣竅如下:

●謹記防跌口訣:「地毯要大、要貼牢;斜坡、門檻要看清;樓梯防滑裝扶手;眼鏡、枴杖好幫手;規律運動保年輕。」

●走廊加裝小燈,方便夜間上廁所,或儘量用尿壺。

●鞋底軟度不足無法有效護足,挑選合腳及鞋底有止滑作用的鞋子。

●養成穿鞋子必穿襪子的習慣,襪子以厚軟棉質,能吸汗為佳。

●萬一跌倒,以「肩部著地」或「抓住固定物」,或在雙手、雙腳彎曲的動作下跌倒,可保護身體減低傷害。

●及早做骨質密度檢查,早期發現骨質疏鬆症。

●多吃乳製品(含優格優酪乳)、魚類,可連骨頭一起吃的魚類更佳、生蠔、蚌類,常吃黃豆製品豆漿、豆腐等,可增進骨頭保健。

(資料來源: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記者楊倩慧整理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