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居老人救護系統 已二百多人受惠

2007/08/15 06:00

〔記者李信宏/苗栗報導〕縣府社會局開辦「獨居老人生命連線緊急救護通報系統」,並在獨居老人家中裝置「緊急按鈕」,加強照顧獨居老人,已有二百零三人受惠。

社會局說,這項福利只有獨居老人才能申請,申請者須符合三項標準的其中一項,分別為一、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經社會局評估確有裝設需求者;二、罹患慢性疾病或是突發疾病的高危險群;三、日常生活活動功能量表在八十分以下者,只要符合申請條件,約一週內至一個月就會申裝完成。

社會局說,不符合申請標準也可自費裝設,一年費用約二萬元,民眾可電洽三三三○七六,李小姐,或三五七一二五轉八○七一,曾小姐洽詢。

社會局指出,「獨居老人生命連線緊急救護通報系統」,受惠的老人完全免費,大千醫院慈善基金會依規定,每天必須早晚各一次與受扶助的獨居老人聯繫,詢問身體舒不舒服?日常生活有沒有需要幫忙或需要就醫服務等。

另外,在受扶助的獨居老人家中也裝有「緊急按鈕」,老人如果跌倒、燙傷或臨時身體不適,按下緊急按鈕,就能直達大千醫院慈善基金會,基金會再轉報給距離老人住家最近的消防分隊或醫院,就近趕往照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