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職放榜】 竹中、竹女最低錄取分拉近

新竹高中昨天下午在學校貼出榜單,公佈考進該校的名單,有不少學生來瞧一瞧自己上榜的情形。(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高中昨天下午在學校貼出榜單,公佈考進該校的名單,有不少學生來瞧一瞧自己上榜的情形。(記者洪美秀攝)

2007/08/14 06:00

研判與寫作測驗計分有關

〔新竹小組/綜合報導〕高中職登記分發昨天放榜,新竹高中最低錄取分數是兩百五十九分,新竹女中則是兩百五十八分,兩校錄取分數僅差一分,資深國文老師認為與今年寫作測驗計分有關,女生在語文能力的表現縮短過去在理化科的差距。

新竹市三民國中今年有一百六十七人考上第一志願,新竹高中有八十五人,新竹女中有七十八人,實驗中學有四人,整體表現與去年差不多。建華國中有一百一十九人考上第一志願,其中包括台南一中、武陵高中及新竹高中和新竹女中。

培英國中有一百廿四人考上第一志願,包括建中一人,北一女一人,實驗中學十一人,竹中五十六人,竹女五十四人,比預估人數還要多,也比去年表現好。建功高中國中部今年有七十人考上第一志願,竹中卅五人,竹女卅一人,實中四人,佔國三畢業生比率廿五%強。

新竹市光華國中今年有一百二十七人錄取第一志願,包括建中四人,北一女三人,實中十七人,其餘則是竹中與竹女。值得一提的是,七百七十六名畢業生中,有四百六十八人錄取公立學校,成績比去年好很多。

應畢生考上第一志願增多

新竹縣教育局表示,竹縣今年有六千一百八十三名應屆畢業生參加國中基測,其中有四百九十人考取第一志願,比去年的四百五十人多出四十人。

竹北市仁愛國中統計,該校錄取第一志願的學生人數有九十人,成績與去年相當。另竹北市博愛國中有四十一人考取第一志願。竹東鎮自強國中今年有八十一名學生考上第一志願,竹東國中則有二十四名。關西國中有十四人考上竹中、竹女,其中有四人考進竹中語文資優班,另有一名學生考上北一女,相當難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