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份70元 台中醫院糖尿病餐開賣

2007/07/28 06:00

外賣不外送 美中不足

〔記者徐夏蓮/台中報導〕糖尿病人飲食控制不當,血糖不是飆高昏倒送醫,就是低到昏倒送醫,到底要怎麼吃?台中醫院推出一份七十元,熱量六百大卡居家糖尿病餐、熱量四百大卡健美餐,可惜目前只外賣不外送,不少病患覺得美中不足。

台中醫院營養科組長林怡樺昨天指出,天氣熱患者胃口變差,以為沒吃飯,就可以多吃點點心,結果攝取的熱量反比吃飯更高,造成血糖飆高,她提醒糖尿病患者飲食一定要定時定量。

三低一高 營養均衡

營養師盧詩靜表示,「居家糖尿病餐」、「健美餐」主要以低油、低鹽、低糖、高纖及均衡營養為主,由營養師針對個人需求不同,量身訂製,供居家糖尿病患或想控制體重的民眾訂購。

林怡樺說,想要控制體重,要從控制攝取的熱量著手,上班族的理想體重乘三十大卡,就是每天應該攝取的總熱量,譬如想要保持體重五十公斤,熱量就要控制在一千五百大卡;經常要走動的工作,攝取的熱量是理想體重乘三十五大卡,勞動者的理想體重乘四十大卡,即是適合勞動族一天的總熱量。

台中醫院推出的「居家糖尿病餐」、「健美餐」,烹調的方式以清蒸、涼拌為主,如果用雞肉,雞皮一定去掉;蔬果的份量則依衛生署「天天五蔬果」的要求,搭配在午、晚餐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