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母娘娘下降日 信徒聚花蓮

2007/07/26 06:00

〔記者楊宜中/花蓮報導〕台灣道教宮廟幾乎都會在農曆7月18日舉辦王母娘娘聖誕法會,不過花蓮縣吉安鄉勝安宮除了慶祝聖誕,今天還特別舉行王母娘娘「下降紀念日」活動,是相當罕見的傳統。

全國王母宮廟 前來祝賀

連日來,吉安鄉勝安宮連續辦理法會,為王母娘娘下降紀念日暖身,昨天與勝安宮有交流的全國各奉祀王母娘娘的宮廟陸續抵達,向王母娘娘祝賀下降58週年。晚間,勝安宮熱鬧非凡,大量信眾湧入,盛況與元宵晚會活動不相上下。

58年前顯聖救世 建廟奉祀

「下降紀念日」由來,據勝安宮廟史,指的是58年前王母娘娘顯聖救世,進而建廟奉祀王母娘娘的故事。

勝安宮廟史記載,民國38年,張煙、林金枝夫妻居住在吉安鄉一間茅草屋,即現今勝安宮廟址處。張煙當年過世,林金枝思念亡夫,懇請一名略懂「觀亡魂」之術的友人施法,因緣際會,王母娘娘下降,王母娘娘感覺與此福地有緣,決定駐蹕一段時日,救世度眾。

廟史指出,王母娘娘下降後,展現許多神蹟,尤其在替信眾治病的神蹟更令人傳頌。民國42年,王母娘娘信眾日多,茅屋不敷需要,信眾於當年春天發起興建勝安宮。

勝安宮在過去數十年間,為紀念王母娘娘降臨,將祂降臨的農曆6月13日定為「下降紀念日」,隆重辦理經懺法會,向王母娘娘致敬。

勝安宮王母娘娘「下降紀念日」在全國道教宮廟中是很特殊的傳統。此外,勝安宮仍與其他宮廟一般,亦會辦理王母娘娘「聖誕紀念日」及「安座紀念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