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仰德高中棒球隊 禮聘建仔恩人教練

2007/07/05 06:00

教練團除趙蘇振外 還延攬全壘打王陳金茂

〔記者廖雪茹/新豐報導〕熱愛棒球的仰德高中校長劉永平,不但常穿棒球衣上課,還成立新竹縣首支高中棒球隊,盼推動棒球運動;為打響棒球隊,校方還禮聘中華職棒退休的全壘打王陳金茂,及棒球投手王建民的恩人教練趙蘇振指導。

有鑑於竹縣各級學校棒球人才的培育,到了高中就不再延續,從小即為棒球迷的劉永平,積極說服該校董事會支持,希望招攬優秀的國中棒球隊員到該校就讀;但基於投資報酬率太低,董事會原本不同意,直到去年「台灣之光」王建民掀起棒球旋風,才勉強點頭。

仰德棒球隊在去年七月成軍。劉永平表示,為提升棒球隊的球技水準,該校透過中華職棒統一隊選手曾翊誠的父親曾冬雲遊說,重金聘請王建民的恩人趙蘇振擔任教練。又陸續延攬江宏吉,最近還從棒球名校平鎮高中,挖角擁有中華職棒十一年經驗的陳金茂助陣。

趙蘇振曾推薦建仔到中華中學打球

經常穿著棒球衣到校的劉永平說,當年因趙蘇振的慧眼識英雄,爭取經費推薦王建民到台北縣中華中學打棒球,造就王建民今日的成就。他希望趙教練也能在仰德,教出像王建民一樣傑出的棒球選手。

在趙蘇振的指導下,仰德棒球隊成軍後四個月,即拿下全國高中準硬式棒球比賽的第四名,令人刮目相看。而一日甫接任教練的超級明星球員陳金茂,魅力無可擋,該校棒球隊成員立即倍增,目前已有五十二名學生加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