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測只考88分,開南小子奪科展特優

2007/05/15 06:00

與建中生征戰全國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中基測五科只考了八十八分,平均一科考不到二十分,這樣的成績讓柯凱元(見圖右,左為老師江明岳,記者林曉雲攝)無緣進到所謂的明星學校,但在開南商工老師的嚴格指導和同學合作下,今年拿下中小學科展高職組特優殊榮,將和也拿下科展特優的北一女、建中等資優生,一起代表台北市出征全國。

擁有橡皮糖般毅力

開南實驗研究組組長江明岳老師表示,柯凱元進來學校時的程度不佳,但他有橡皮糖般的毅力及耐心,當時柯凱元主動找他,想參加科展競賽團隊,老師們一度猶豫,並給予魔鬼考驗,要求他在大太陽下和老師們一起做實驗,沒想到柯凱元一一通過考驗,證明他肯學且勤學,最後更在這次競賽中扮要角。

柯凱元表示,從小他的父親就鼓勵他多參加比賽,名次不重要,重要的是累積經驗。國中基測沒考好,當時很傷心,但他不想浪費時間重考,於是就進了父親的母校開南商工念電子科,完全陌生的領域,高一時學得很辛苦,升上高二後,心想如果他參加全國競賽得名,未來申請科技大學時就可以加分。

魔鬼特訓 過年不回家

於是,柯凱元每節下課就跑去找江明岳老師,老師被他的誠意打動,開始丟一些功課給他,他也圓滿完成任務,終於進到「全方位救生|數位化水上安全管理系統」競賽團隊中,從去年九月開始,沒日沒夜地埋頭於研究中,連農曆年都泡在實驗室中,有時甚至忙到不能回家,江明岳說,最困難的是,十次實驗有九次是失敗,還要耐罵|耐老師罵,但柯凱元都做到了。

排行家中老么,姊姊就讀真理大學,柯凱元比起同齡孩子顯得成熟,他說,利用電子訊號無線傳輸,使溺水的人可以及時被救起來,這個研究非常有意義,未來他會繼續往電子領域學習及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