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優勢警力 高雄市府強拆大寮廢鐵場

市府動用機具拆除違規農地廢鐵堆置場。(記者洪臣宏攝)

市府動用機具拆除違規農地廢鐵堆置場。(記者洪臣宏攝)

2019/06/25 05:30

〔記者洪臣宏、葛祐豪/高雄報導〕大寮區一處農地違規廢鐵場,高雄市政府都發局昨天雇用五部挖土機,在近百優勢警力護航下拆除,業者表明已清空廢鐵、營運設備,請求寬容幾天自行拆除圍籬等設施,但都發局質疑是緩兵之計,專門委員林裕清下令拆除,業者和到場關心人士,大罵不近人情。

業者指不近人情 合法登記無門

高市府動員大批機具、人員拆除位於大寮區內坑里的廢鐵堆置場,包括市議員韓賜村、里長都前往關切,並和帶隊的林裕清溝通,業者表示已清空廢鐵及營運設施,且在大發工業區購買廠房搬遷中,希望都發局能讓業者自行拆除。

不過韓賜村離去後,高市府仍強制執行拆除作業,連圍籬都不留,業者見大勢已去作罷,認為高市府不近人情。

業者表示,三年來試圖辦理合法登記營業,經發局說沒有生產產品,不用工廠登記,要他向環保局申請資源回收業登記,但環保局認定不是「公告回收項目」無法同意,讓業者無所適從。他說,廢鐵場沒有嚴重污染源,沒工安、環保問題,也依法繳稅、提供就業機會。

2015年至今被罰9次 共174萬元

林裕清表示,該廢五金場違規使用農地,從二○一五年至今年初,三次變更公司名稱,目前為「銓興環保實業有限公司」,期間曾對該案不同違規使用人裁罰九次,勒令停止使用,共罰鍰一百七十四萬元。

農地違規使用 未在限期內拆遷

他表示,市府接到民眾陳情,五月廿二日再以公函要求銓興環保公司及地主,限期在文到次日起卅天內,應自行清除廢鐵及搬遷拆除,市府為維護公權力,必須執行相關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