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力推5市場改建 至今無一完成

2019/06/25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從第一任期起,力推五大市場改建,但至今五處皆未完工,今年僅大龍市場預計七月竣工、十二月正式開幕,其他四處卻頻出狀況。台北市議員郭昭巖表示,包含環南、南門、第一果菜市場改建,前市長郝龍斌時期就已規劃,但因郝重視與攤商溝通,被柯拿去當政績,如今柯只想搶快完工,才會頻出問題。

五大市場改建,包含環南市場、南門市場、成功市場、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含魚市場)、大龍市場。未料,環南市場、第一果菜批發市場預算不斷追加,其中,第一果菜批發市場甚至還發生漏做環評,導致工程恐延宕。

市府原規劃南門市場、東門市場一併改建,打算將攤販同時安置於向中央租借的「華光特二」基地,但引起雙方攤商不滿。市場處昨表示,目前市府內部還在研擬解決方案,近期會有結果。

而成功市場工程延宕,台北市議員王欣儀今年四月曾質詢指出,鐵皮搭建的成功市場,經歷三十年違法占用道路,好不容易在郝市長任內達成以「半地下化」方式改建,原預計二○一八改建完成,但柯上任後,竟暫緩原規劃案,導致改建工程延宕,之後又追加工程費至十億元,且歷經五次招標,均一再流標,如今要到二○二一年才有可能啟用。

郭昭巖指出,這次環南市場攤商不滿攤位被規劃為縱向,非傳統市場三公尺橫向攤位,影響攤位營業面積,引起攤商抗爭,其實南門市場自治會長王銓國不久前也發現,市場處竟將中繼市場攤位規劃成縱向,未來攤商抗爭恐不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