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碳索生活館 獲環教場所認證

「碳索生活館」也是親子「輕」旅遊的好去處。(記者陳恩惠攝)

「碳索生活館」也是親子「輕」旅遊的好去處。(記者陳恩惠攝)

2019/06/25 05:30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占地卅公頃的新屋農博基地,將於十月舉辦「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此後園區將轉型為常態多功能環境教育基地;其中,園內環境永續專區的「碳索生活館」近日已通過環保署的嚴謹審查、認證,成為桃園市第十五處「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宣告「桃園環教重鎮」成型。

市府環保局長呂理德表示,連同新屋農博基地的「碳索生活館」,桃園的十三行政區已有十五處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尚未設置的龜山、大園及平鎮三區,目前正鎖定卅處極富潛力場所持續輔導,希望取得認證,邁向「一區一環教場所」目標。

呂理德說,「碳索生活館」晉升環教設施場所,讓明年轉型的農博園區成為推廣環境教育的最佳選擇,不但可提供展覽、露營、探索教育、冒險教育,也能結合新屋的藻礁、石滬、永安漁港、綠色隧道、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客家海螺廣場、休閒農業區與後湖溪泛舟等景點,發展生態旅遊產業,讓環境意識深入生活。

「碳索生活館」建築採用環境友善設計,基礎架構是二手貨櫃,全館運用自然採光,減少室內照明,並以挑高的屋頂和可調式百葉窗,達到通風、自然對流的效果,大量降低能源消耗,達到低碳環保的精神。

警方查扣陳姓男子經營地下兵工廠的長短空氣槍。(記者周敏鴻翻攝)

警方查扣陳姓男子經營地下兵工廠的長短空氣槍。(記者周敏鴻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