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看打韓

2019/05/25 06:00

韓國瑜已經百煉成鋼了吧。

從選戰以來到成為韓市長,批韓譏韓罵韓打韓毀韓,哪一樣的火沒煉過?開議前明知會如少林十八銅人般陣勢,又如何?歷來的市長,誰不是都遭逢這樣的質詢質疑質問?

如霹靂如驚雷,還不是民主?反對黨沒有義務要對市長輕聲細語,也沒必要如西安秦腔唱戲吼吼叫叫,這些過程也是手段,為民喉舌、看緊荷包的代議政治。

韓市長說市府裡有打韓小組,專責扯後腿、設計,其實,這樣的問題與糾葛在政權更迭的初期最常發生,那是緣於不安與陌生,再加上還念與習慣前朝的作業模式,於焉會有不快不適應的情狀。要說是杯葛或是消極抵抗,那麼這樣的文官事務官就需要檢討。

台灣民主政治讓人安心進行,就是因為有強大事務官,市縣長怎樣地上上下下輪替,輸贏兵家常事看待,就是有事務官行政機器運轉。

韓國瑜歷經立院、北農再社會沉浮,哪樣的烈火沒穿梭,打韓小組猶如兒戲,正眼瞧?大大器器是大政治的人生氣魄,在乎?(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