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6年度決算》北市文基會加班費、誤餐費暴增 議員質疑浮報

2019/05/22 06:0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文化局附屬單位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文基會),長期被視為人事酬庸黑機關。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昨審查文基會一○六年度決算案,議員發現文基會支出款項含糊,像是加班費決算增加八十六%、誤餐費暴增一百五十八%,現場要求文基會代表說明卻答不出來,讓議員李明賢質疑有浮報之嫌。

北市文基會因預算浮編、酬庸不受監督常被議員盯上,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本月初才在議會質詢時,質疑文基會人事聘用不公開,五年來人事預算平均每年增加二千萬元,如今又被李明賢發現,文基會一○六年度決算加班費、誤餐費暴增。

根據文基會提供給議員的一○六年度決算書上顯示,人事費用(包含薪資、退休金、保險)預算為一.七三億餘元,決算為一.六七億餘元,減少三.三五%;職工福利預算為四十三萬元,決算則為八十萬元,增幅八十六%;誤餐費預算為八十二.四萬元,決算卻高達二百一十三萬元,暴增一百五十八%;計時人員預算為一三七二萬元,決算為一九二一萬元,增加四十%。

李明賢質疑,誤餐費決算增加一百多萬元、計時人員決算增加五百多萬元、職工福利決算增加約三十七萬元,不就又把人事費用省下的錢抵銷?他要求文基會說明職工福利、誤餐費、計時人員支出最後用掉這麼多錢,「光從帳面上看就很不合理!太誇張了,是每年都在加班嗎?還是其實是浮報?」

不過,現場文基會代表也講不出所以然來,文基會副執行長楊淑鈴、管理部總監黃文彥皆說,細項需回去看資料才知道,也讓議員秦慧珠砲轟文基會都沒準備。

文基會︰編預算時未算入新業務

黃文彥事後受訪表示,職工福利包含辦尾牙及三節獎金一千元,原打算縮減辦理規模,但考量員工辛勞、也擔心減少會引起反彈,後來則維持現狀,才有決算比預算多的情況。至於誤餐費,則是在編列預算時未算入新業務,加上標案無法預先得知是否會得標,才會有預算編列不足、決算超標的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