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側溝纜線附掛亂 北市府三級查核挨批失能

信義區側溝遭胡亂附掛纜線、接續盒畫面。(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提供)

信義區側溝遭胡亂附掛纜線、接續盒畫面。(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提供)

2019/05/22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北市前天暴雨淹水,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昨於議會質詢直指,民眾早反映,許多側溝附掛纜線及接續盒雜亂不堪,恐影響排水防洪功能,違規比比皆是,但這些亂象皆逃過三級查核而未在受罰之列,導致二○一七年至今裁罰案僅有七十三件,而三級查核根本是廠商自主檢查,怎能確定真實?恐淪包庇天堂。

前年至今僅裁罰73件 憂阻排水

目前共十八家電信、有線電視及固網業者,利用雨水下水道及側溝開放暫掛纜線,纜線共達一.四萬公里。「台北市下水道橋梁隧道附掛纜線管理自治條例」規定,暫掛纜線,其橫斷面積總和不得超過雨水下水道面積百分之一,而接續盒僅能放置不影響通水斷面之雨水下水道人孔井處,側溝、連接管禁止設置接續盒。

王欣儀說,水利處有各條纜線的線路圖,但纜線分線出去給大樓用戶的「接續盒」則不須提出附掛申請,導致水利處沒有這些位置圖及清冊,形同無從查起的下水道違建。

王欣儀︰檢查難確認真實 恐淪包庇

王欣儀批評,纜線三級查核機制及評鑑制度,第一級由業者自主檢查供水利處檢視,第二級則由水利處從業者檢視成果再抽樣給委外巡查廠商查核,第三級是抽查第二級的查核結果;但水利處如何確認第一、二級檢查為真?第一級業者自我檢查恐淪自我包庇天堂;制度已失能。

水利處︰已通告業者影響排水直接開罰

對此,水利處長陳郭正回應,今年四月一日起,已與纜線業者契約約定,若發生纜線垂落及殘留用餘設施等影響排水的缺失,將沒有通知改善期,可直接開罰一萬元,目前已開罰九案;至於接續盒,有些廠商則解釋自己也不知道該處被設接續盒,六月起也請委外巡查廠商檢視側溝時,不要像以前僅翻開水溝蓋,也應於溝內左右兩側深處拍照查核,未來將由水利處決定檢查項目,不再由廠商自行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