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花改將通車 花蓮客運轉運站沒著落

花蓮火車站前公園,將闢建為臨時客運轉站,但明年春節恐無法完成啟用。(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火車站前公園,將闢建為臨時客運轉站,但明年春節恐無法完成啟用。(記者游太郎攝)

2019/05/22 06: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蘇花改明年春節前將通車,交通部也開放三家客運經營雙北至花蓮路線,但客運轉運站迄今未完成規劃,花蓮縣政府昨坦承,連臨時轉運站也無著落,花蓮縣議員們昨天抨擊,縣府從前縣長傅崐萁迄現任縣長徐榛蔚,九年多毫無規劃及作為,花蓮火車站前明年恐將進入交通黑暗期。

縣府觀光處長唐玉書則表示,客運臨時轉運站已在規劃中,預估斥資四千萬元規劃、評估及興建,縣府將以追加預算進行,包括客運路線、停車格等,希望議會能夠全力支持。

交通部月初宣布,因應蘇花改明年春節前完工,台北客運及統聯客運取得南港至花蓮經營權,首都客運獲准經營板橋至花蓮,兩條客運路線都是在國道五號下蘇澳交流道,再經蘇花改進入花蓮,全程行車時間約三個半小時,花蓮民眾都希望轉運站在花蓮火車站附近。

議員痛批兩任縣長毫無作為

縣議員李正文質詢時指出,蘇花改通車後,花蓮的客運轉運站是否已完成規劃?能否配合通車期程營運?這是花蓮的大事,轉運站攸關縣民、遊客出入,但縣府迄今未編預算,引起很多民眾關切,希望縣府要動起來,不要趕不上春節前使用。

縣議員莊枝財則抨擊,蘇花改即將通車,縣長徐榛蔚和前縣長傅崐萁,兩夫妻執政加起來執政九年多,「要一條安全回家的路」喊的很大聲,但停車場及客運轉運站到底準備好了沒有?根本就沒有作為。

縣府建設處長鄧子榆說,原規劃的轉運站包括客運售票處及周邊停車位等設施,目前還有不少關卡要解決,如既有設施要調整,且還須克服施工對人車進出的影響,短時間無法動工,最快因應的方式,就是利用火車站前的公園綠地改建,在短時間內順利處理,就能加速臨時轉運站完工期程。

縣府︰臨時站恐無法在春節前營運

鄧子榆並表示,永久轉運站仍在規劃中,臨時轉運站已和客運業者達成默契,協調台鐵提供火車站公園綠地進行規劃,但依目前進度,無法保證春節前可開始營運,但將全力趕工,將遊客的不便減至最低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