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小二生疑遭壓制 校方否認體罰

2019/05/22 06: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時代力量新竹縣議員連郁婷,昨天在議會總質詢時爆料,縣內某國小女老師為了三個鉛筆盒,竟把小二男童壓制在地長達十五分鐘,疑似體罰、霸凌學生,學校卻沒立刻通報,她要求縣府懲處。

縣府表示,校方最初認定是學生攻擊老師的校安事件,只做校安通報,沒做兒少通報。經呈報中央重新認定應屬兒少事件後,縣府社會處將裁罰校長等相關人員,教育處也會介入對學童輔導。

校方表示,會在收文後啟動教評會,十四天內做出報告。面對縣府的裁罰,校方表示,事發時無人受傷,且與家屬達成是「師生衝突」的共識,認定屬於「一般校安事件」並非兒少事件,才沒通報社會處。

據轉述家長投訴,四月初健康課科任老師「搜」某男童書包發現內有三個鉛筆盒,責備男童後因被回嘴,跨跪在男童身體兩側,用手腳壓制男童手腳,使男童仰躺朝天長達十五分鐘。

校方則表示,男童情緒很容易衝動,為此安排專輔老師輔導至少一年,期間多次建議家長帶往就醫,但家長始終難以接受。經校方初步調查,事發當時,老師是在指導小朋友檢視書包重量,以免過重不利健康,絕非「搜」書包。

男童不服老師的指導失控尖叫,朝老師出拳,老師抓住男童雙手後,男童疑似想脫困導致雙方扭倒在地。老師擔心孩子會衝出發生意外,才把他壓制著、不敢放,期間不斷安撫,絕非體罰或霸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