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520我愛你 266對登記結婚

2019/05/21 06:0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五二○」因諧音「我愛你」,每年總吸引眾多新人登記結婚,昨天是二○一九年五月廿日,有著「愛你已久,我愛你」意涵,造就一股結婚潮,市府民政局統計,昨天有二六六對新人於各戶政事務所完成結婚登記,在這個特別的日子緣定終身。

往年最高紀錄 一天300多對

現代人多喜歡以特殊或諧音的日子作為結婚紀念日,民政局指出,包括一月一日元旦、二月十四日西洋情人節、諧音「我愛你」的五月廿日,還有象徵「十全十美」的十月十日,都因是特殊日,成為登記結婚對數前五名。戶政科長羅慧玲說,桃園市民最熱門的結婚登記日還是五月廿日,最高紀錄一天有三百多對登記結婚,其次為西洋情人節與農曆七夕。

民政局指出,二○一七年至二○一九年於「五二○」登記結婚的新人分別有三一八、一三九及二六六對;選擇於二月十四日西洋情人節互許終生的新人分別有一○八、一二九及二七一對;而在七夕情人節,二○一七年卅對、二○一八年四十對,今年還沒到。

今年非吉日 人氣輸情人節

羅慧玲分析,今年五二○登記結婚人數比西洋情人節少,可能是受昨天豪雨的影響,加上並非民俗吉日,而今年二月十四日登記對數比往年增加逾一倍,推斷因當日為農曆適合嫁娶的好日子,吸引眾多新人登記。

五二○向來是新人登記結婚的熱門日子,各戶政事務所都會精心準備好禮,藉此祝福新人,蘆竹區戶政事務所昨布置愛情摩天輪拍照區,也準備好孕臨門金鏟子致贈新人,還安排抽獎活動,讓新婚夫妻能留下深刻紀念與回憶。

蘆竹警分局南崁派出所長陳頤駿與女友吳珮捷交往兩年多後,於今年西洋情人節登記結婚,陳頤駿說,會選在這天,單純是家長挑的好日子,碰巧就是西洋情人節,以後剛好可以情人節和結婚紀念日一起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