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克服清寒逆境 烏涵如獲總統教育獎

基隆原住民女孩烏涵如允文允武,獲得總統教育獎殊榮。(基隆市政府教育處提供)

基隆原住民女孩烏涵如允文允武,獲得總統教育獎殊榮。(基隆市政府教育處提供)

2019/05/19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原住民女孩烏涵如生活在低收拮据的家庭,她以樂觀的勇氣面對逆境,不但成績優異,是基隆市原住民朗讀賽常勝軍,也帶領排球校隊勇奪全市中小聯運排球錦標賽第一名,允文允武,獲得總統教育獎殊榮。

成績優異 原住民朗讀賽常勝軍

十五歲的烏涵如出生在阿美族家庭,她說,小時候家境不好,剛出生時家裡曾考慮把她送給鄰居當養女,母親堅決不肯,她第一次聽到這件事時心裡相當難過,不過也因為窮困的成長背景,讓她更加樂觀進取,「是爸媽的愛和溫暖造就了現在的我。」

就讀八斗高中國中部的烏涵如,把學校當成第二個家,擔任小老師協助同學在各科學習中解決各種疑難雜症,在助人中找到快樂;她品學兼優,勇奪原住民朗讀賽冠軍,還擔任排球校隊隊長,率隊拿下全市冠軍,取得進軍全國賽資格。

樂於助人 想當排球國手、教練

烏涵如雖出身低收入戶,她熱心服務、活潑開朗,成為學校的活躍人物,烏涵如說,「面對撞不破的高牆時,只要心念一轉,高牆背後可能是開闊的天空。」她的夢想是成為排球國手、教練,令父母驕傲,也期許未來回饋社會,幫助與她相同出身背景的學生,找到生命舞台。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表示,今年總統教育獎國中組全國共推薦三百五十二名學生,有十八人獲獎,烏涵如五育兼備、樂於助人,七月五日將在總統府由蔡英文總統頒獎表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