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克服社交障礙 自閉兒當選北市模範生

台北市大佳國小模範生王亮凱與媽媽廖雅姿一起開心合照。
(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大佳國小模範生王亮凱與媽媽廖雅姿一起開心合照。 (記者蔡亞樺攝)

2019/05/18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公私立國小模範生表揚大會昨在長安國小舉行,一五五位模範生代表接受表揚,市長柯文哲親自頒獎。其中大佳國小王亮凱是自閉症孩子,幼時就有口語表達困擾,擁有獨特的思考邏輯,獲得模範生讓王亮凱十分開心,因同學在校時常幫助他,因此最想對同學說謝謝,把這份榮耀與同學分享。

王亮凱因表達能力不好,昨陪同出席接受頒獎的媽媽廖雅姿在一旁耐心幫忙翻譯,場面溫馨感人。廖說,亮凱兩歲時被發現有自閉症狀,六歲時從香港搬回台灣,學校的友善環境,給予亮凱很大的包容,同學也會主動邀亮凱一起玩樂,讓亮凱在學習表現上穩定提升。

永樂國小舞蹈班陳宥蒝獲獎,從小習舞的陳宥蒝說,她每天平均花四、五個小時練習,為了接受更完整的舞蹈教學,全家遠從新北市金山搬到北市就讀,她的偶像是舞蹈家許芳宜,因此希望未來可以成為一名舞者。

明湖國小模範生代表林冠伶則是排球隊長,她在五年級被排球教練相中潛力,因緣際會開啟運動之路,林冠伶說,覺得打球很有趣,儘管練球四、五個小時,也不覺得辛苦,對美術也有興趣的她,夢想未來成為廣告設計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