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兩對同志 將辦結婚登記

2019/05/18 06:00

〔記者陳璟民、王善嬿、林國賢/連線報導〕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行政院所提「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是我國婚姻平權、人權保障重大里程碑,嘉義縣、市迄昨各有一對女同志,分別預約於本月廿四、廿五日到戶政事務所依此專法辦理結婚登記;雲林縣尚無人預約。

嘉縣府民政處長楊健人表示,縣轄四大戶政事務所都將依法、秉持平常心受理當事人申請,尊重其意願並配合其需求,協助完成結婚登記手續及給予祝福。

嘉義縣市 各有一對女同志預約

按嘉縣府民政處統計,政府開放同性伴侶註記服務以來,全縣最高曾有二十五對註記,目前僅剩二十對,為女性十七對、男性三對,其中一對女同志預約於廿四日辦理結婚登記。

嘉市府民政處長劉美鳳說,全市現有三十八對同性伴侶註記的民眾,為女同志卅一對、男同志七對,目前有一對女同志預約廿五日登記結婚,她們之前並無伴侶註記。

無人預約 雲縣府允依法行政

雲林縣民政處人員表示,經過調查,各戶政事務所廿四日尚無人預約同性結婚登記,但縣內各戶政事務所人員都採尊重與服務態度,當天只要有民眾前往登記,會依平常心協助民眾完成相關手續;縣長張麗善表示,尊重民主機制決議,尊重每個人選擇,縣府會依法行政。

「島呼冊店」成員林詩涵、挺同團體「諸羅部屋」專員張志翔等約六十人,昨包車到立法院外關注法案審議。

「這真是歷史性的一刻。」林詩涵說,台北昨天上午風大雨大,下午逐漸放晴,正如同志爭取婚姻平權過程,經歷被不諒解、歧視等風雨,終於等到天晴,台灣是全亞洲第一個通過同性婚姻的國家,她為此感到很驕傲、光榮,不過,她將持續推動跨國同性婚姻。張志翔表示,本身是異性戀,但認為每一個人都是人,都應享受相同的婚姻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