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田菱殼炭 開發伴手禮

官田區長顏能通(右)、官田烏金社區合作社專案經理李政憲(左)展示即將開賣的「炭索世界」伴手禮盒。
(記者楊金城攝)

官田區長顏能通(右)、官田烏金社區合作社專案經理李政憲(左)展示即將開賣的「炭索世界」伴手禮盒。 (記者楊金城攝)

2019/05/17 06:00

〔記者楊金城/官田報導〕台南官田將「烏金」菱殼炭商品化,新推出「炭索世界」伴手禮盒,預計七月開賣,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本月赴日訪問,就慕名帶了四盒「炭索世界」到日本當贈禮協助宣傳,肯定地方推動烏金社區產業的努力。

兩年前,官田區公所和成大合作將農業廢棄物菱角殼經特殊炭化後變成菱殼炭,可運用生產去除異味和除濕的吸附包、菱炭米、用菱殼炭土壤改良、水質淨化、盆景等用途,成了「烏金」社區產業,地方更成立官田烏金社區合作社,今年並與那顆炭公司合作開發、銷售菱殼炭商品,要讓烏金閃閃發亮。

官田烏金社區合作社和那顆炭公司新開發的「炭索世界」伴手禮盒,內有菱炭杯、菱炭能量石、菱炭手工皂、吸附包四種烏金產品,將在七月開賣;其中菱炭杯及菱炭能量石來自六穎陶秀,菱炭手工皂由人間魚公司生產,吸附包來自烏金社區合作社。

官田區長顏能通說,以「烏金」菱殼炭做為發展核心,希望整合不同產業一起把餅做大,共同推廣創新的地方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