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觀光高峰論壇》柯邀隨行卻設限 羅智強︰裝肖維

針對柯文哲將訪日,隨行參訪的議員羅智強(右)卻被告知有行程被限制參加,質詢時憤而宣布退出參訪團。(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柯文哲將訪日,隨行參訪的議員羅智強(右)卻被告知有行程被限制參加,質詢時憤而宣布退出參訪團。(記者方賓照攝)

2019/05/17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下週將訪日四天,出席在日本富山縣舉行的台日觀光高峰論壇。北市議員羅智強昨不滿表示,柯邀議員隨行參訪,卻無法到富山參加論壇,難道是去觀光嗎,羅大罵市府「裝肖維」,揚言退團,柯文哲解釋,一定是誤會,北市研考會表示,行程會再做協調。

研考會︰行程會再協調

據市府目前暫定規劃,柯文哲廿三日搭機抵達東京後,與日本產業進行交流,接著搭新幹線前往富山,晚間出席台日觀光高峰論壇與晚宴,廿四日則到東京拜會奧委會、參拜當地廟宇與工商會晚宴;廿五日前往福島縣了解三一一地震後的災後重建等事宜,廿六日下午搭機返台。

柯文哲昨赴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時,羅智強質詢指出,訪日名義是台日觀光論壇in富山,三名公費議員名額,僅有他與新科議員徐立信兩名議員,但市府提供出訪行程竟有A、B版,議員卻不准去富山、不可以去參加論壇,真是「裝肖維」柯也回答奇怪。

羅智強說,柯邀他們參加,結果不准出席,議員是去觀光嗎?市府官員還回應不安排議員出席論壇,是對方要求不准,媒體不僅可以進場,還可以會前採訪,他嚴正抗議,退出該日本行。柯文哲趕緊說,一定是誤會。

研考會主委余家哲事後受訪表示,富山觀光論壇晚宴日方僅給北市四個名額,安排出席人員包括市長、觀光傳播局長劉奕霆以及世大運顧問陳雨鑫,僅剩一個名額,但此次隨行出訪兩名公費議員,還有一名自費議員應曉薇,議員無法都入場,因此當時府會連絡人建議不要排議員到富山,因此安排議員到東京都參訪消防隊。

余家哲強調,這並非A、B版,只是行程安排不同,且只有第一天行程不一樣,第二天到第四天議員跟市長都是一樣的,既然議員有反映,會再做內部討論,是否多增一個名額讓議員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