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報媽媽 宜蘭試管兒林子唐考上醫學系

宜蘭高中林子唐錄取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他說,自己與雙胞胎弟弟是試管嬰兒,為回饋辛苦生下他的母親,他努力考上醫學系。(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高中林子唐錄取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他說,自己與雙胞胎弟弟是試管嬰兒,為回饋辛苦生下他的母親,他努力考上醫學系。(記者林敬倫攝)

2019/05/17 06:00

〔記者林敬倫、江志雄/綜合報導〕國立宜蘭高中學生林子唐個人申請,錄取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他說,自己與雙胞胎弟弟是試管嬰兒,媽媽為了生下他們,施打很多排卵針與黃體素,身上留下很多黑斑,還因教瑜伽賺錢讓腰椎受傷,他幼兒園中班就有穿上白袍的夢想,很開心夢想成真。

父親在外地工作 不捨媽媽教瑜伽受傷

林子唐說,他立志當醫生已經十三年了,初衷是想對辛苦的母親有所回饋;因父親當公務員,長年在外地工作,媽媽平常打理兄弟倆的生活,還得教瑜伽賺錢。就讀高二那年,林子唐母親因為教瑜伽導致腰椎移位開刀,他更堅定穿白袍的志向,想提供雙親更好生活,也能就近給予母親醫療協助。

林子唐說,他很愛唱歌、彈吉他,從休閒與課業壓力間得到平衡,是獲取好成績的重要關鍵。林子唐的雙胞胎弟弟林子祐,也錄取國立金門大學土木與工程管理學系。

考上台大法律系的宜中學生吳南萱,原本是二類組,過去住家曾因地權問題被拆遷,讓她覺得法律與生活息息相關,在現代社會相當重要;羅高學生吳子怡的父母親擔任藥師,常分享病人故事,他從小立志當醫生幫人醫病,錄取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成為實現行醫助人的起點。

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放榜,宜蘭高中有三百一十九人報名,一百五十四人上榜,錄取國立大學六十二人,台大六人,醫學系一人;蘭陽女中兩百一十五人報名,一百八十九人上榜,國立錄取五十五人,台大四人,醫學系兩人;羅東高中三○二人中錄取兩百一十六人,國立錄取七十七人,台大三人,醫學系一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