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從未補習 中興高中李文峻個申上台大

暨大附中資料處理科李淑君唸高職,但選擇考學測。
(暨大附中提供)

暨大附中資料處理科李淑君唸高職,但選擇考學測。 (暨大附中提供)

2019/05/17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昨日放榜,國立中興高中李文峻、吳孝謙不補習,靠著努力不懈,分別錄取台大會計系和成大航太工程系;同校陳奕朋因受傷中斷跆拳運動,卻在騎單車復健找到興趣,並以「單車平衡」鞭 策自己,順利錄取台師大體育系。暨大附中高職部李淑君考學測,也過關斬將錄取國立聯合大學華語文教學系。

吳孝謙從小愛飛機 如願上成大航太

阿公阿嬤養大的李文峻,從小就看到阿公阿嬤的辛苦,一直很獨立,從國小到高中都不補習,有問題就問老師,校內成績維持在前十二%,上高中後特別加強數學科,如願錄取台大會計系。

吳孝謙從國中到高中也不補習,校排在前廿八%,不算很好,他從小就愛飛機,把成大航太工程系列為第一志願,高二開始認真讀書,高三參加晚自習,週六上圖書館K書,有問題就問老師,學測考出四科五十六級分的好成績,成為師長口中的「黑馬」。

膝傷改騎單車復建 陳奕朋上台師大

同校錄取台師大體育系的陳奕朋,國中因膝蓋受傷中斷跆拳道運動,靠騎腳踏車復健,一騎就愛上,在前年、去年南投縣運自由車公路賽拿到銀牌,以「腳踏車求平衡就是不斷前進」來自我勉勵,並以台師大體育系當目標,加強學科和術科準備,終於如願以償。

暨大附中李淑君 自學課程上國立聯大

國立暨大附屬高中資料處理科學生李淑君,從高二就決定考學測,高中課程靠自學,此次大學個人申請錄取國立聯合大學華語文教學系,喜歡語言的她,因學校有來自澳洲和法國交換生,英文和法文也不錯。校長張正彥說,李淑君勇敢走自己的路,且努力朝目標前進,值得學弟妹學習。

此外,錄取國立中山大學生物系的縣立旭光高中學生陳泓均,是該校國中部直升高中的學生,生活作息正常,每天晚上十時就睡覺,生活多彩多姿,並代表學校參加學科競賽,因對生物化學有興趣,選擇生物學系。

李文峻從小由阿公養大,不補習的他,順利考上台大會計系。(記者陳鳳麗攝)

李文峻從小由阿公養大,不補習的他,順利考上台大會計系。(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