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準備好了嗎?

2019/05/16 06:00

貿易戰打得如火如荼,台灣準備好了嗎?

為了避禍減輕損失,有好幾千億台幣的資金回流國內設廠,他們經歷過戒急用忍,然後強本西進,金錢和技術的灌注中國,造成東南沿海的富庶,給領導者信心打造中國製造的口號。

那是我們民主自由的政治競爭形成雜沓聲音,形成政黨衝突,形成國會亂象,政策不穩,信心喪失,不然怎會懷舊?懷念專制威權單一聲音的時代?

那個一黨專政的行政效率高,批地、審公文快,勞力密集、工資低。回望國內工資高、土地取得不易,相較之下,台商前仆後繼渡海。

現在美中貿易對峙,引爆台商回家熱潮,大官說多少資金回還投資達成了,是這樣嗎?等戰火歇息不會再回中國嗎?台灣怎麼留人留資留廠?

五缺徹底解決了?勞工和年輕工程師不是問題?要徹底檢討國內的產業和投資環境,蔡英文政府已經在空談中蹉跎許久。

頻繁政治衝突造就人心浮蕩最是影響投資!從政人準備要解決了嗎?

(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