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政報告56分鐘 潘孟安不看稿

屏東縣長潘孟安赴縣議會提出施政報告。(記者侯承旭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赴縣議會提出施政報告。(記者侯承旭攝)

2019/05/15 06:00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屏東縣長潘孟安昨天赴縣議會提出施政報告,厚達八十九頁的書面報告完全不看稿,他同時向交通部喊話,高鐵延伸屏東盡快定案。

報告出現103組數字 全都精確掌握

昨天是潘孟安擔任屏東縣長以來第九次施政報告,他仍如過去的慣例,不看稿、不做投影片。潘孟安洋洋灑灑說明縣府財政債務、污染防制、汛期整備、客運交通、醫療長照、河川整治、教育文化、招商就業等,五十六分鐘一氣呵成。

有議員統計潘孟安的施政報告共出現一百零三組數字,從債務清償、營利事業銷售總額、公車班次到全縣路口監視器數量,都精確掌握。

高鐵延伸屏東 潘喊話盼盡快定案

對於爭取很久的高鐵延伸屏東計畫,潘孟安特別強調,他日前向交通部反映,一個簡單的可行性評估竟然花了三年都還未完成,屏東鄉親完全無法接受,不論延伸路線為何,希望能盡快定案,絕對不能銷案。

施政報告結束後,議員許展維肯定潘孟安對縣政的嫻熟,「高雄市長韓國瑜應該多學習」;議員陳明達稱讚台灣燈會很成功,縣府應該繼續爭取全國性活動。

潘孟安表示,屏東下半年度有台灣設計展,明年四月份全中運,今年的國慶煙火已行文向立法院爭取,內政部今天將南下勘查,縣府提供四個地點供選擇,目前還未定案。

被和韓國瑜對比 潘:報告是責任

近來網友常把潘孟安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比,潘孟安表示,他不想跟韓國瑜比,「壓力太大了」,每個縣市的狀況都不一樣,對議會提出施政報告是他的責任,他沒有超強記憶力及特異功能,只是踏實面對每一天的工作,把他知道的事情如實向議會、人民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