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年輕戰場

2019/05/15 06:00

看得出來韓國瑜在拚民調了。

他領先仍有一段差距,可是會不會在市議會的你來我往泥淖裡消耗掉優勢呢?他應該了然於胸。

不然不會在電視台已安排好的專訪中宣布當選總統後要在高雄辦公,並非遷都,茲事體大牽涉台灣人文、政治與經濟的大變遷。也許重北輕南的訴求可以不太像個口號,常常來高雄鳳山行政中心上班,聊表平衡南北。

實際上要平衡或是轉變台灣頭尾,幾乎不可能,那是一種心態,台北人優越感自從日治時期已經開始養成,那一首「向前走」歌中「聽說甚麼好康的都在那」,真是這樣,戰後,淡水河以南的中南部少年哪個不是要北上念大學跟找工作,彷彿黃金國度,是逐夢的地方。

高雄不能吸引人家來逐夢?將來總統常來這兒上班,政治地位慢慢移轉,也許,更多人會進來,投資客之外觀光客還有工廠,是全新的尋夢園,只有金錢流動會產生活力,吸引年輕人嚮往這座城市。

韓國瑜要注意年輕人,郭台銘積極貼近這族群,想以此分出高下!(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