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狼 靠業者、家長、政府合力

2019/05/15 06:00

記者張聰秋/特稿

台灣補習風氣盛行,彰化縣光是立案補習班就有九百四十七家,未立案工作室更是多不勝數,要防範補習班隱藏狼師,推動實名執業制度,只是治標不治本,根本之道要靠業者嚴格把關、家長自覺以及教育單位嚴格監督,才能讓狼師無法「隱藏」!

在一般學校,老師都是以本名任教,但校園狼師事件仍時有所聞,而補教界因為名師掛帥,有學校教師為了閃避校外兼差的規定,任教補教界都用「藝名」,先前因作家林奕含自殺案件,使得補教名師涉嫌誘姦被揭露,才促使補習班負責人、教職員工要用真實姓名執業。

然而實名制卻防堵不了狼師「潛入」補習班!我們相信絕大多數補教界老師都是認真執業教學,但要防範「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要揪出極少數敗類,還是要由其他力量來管理,而制式化實名制度容易流於形式,難以遏阻狼師「隱藏」其中。

依目前情況,必須由補教業者、家長和教育處稽核人員共同協力。在業者方面,除了不能包庇教職員工,更要檢視其私德;政府的稽核人員方面,則要定期和不定期查核,並及時提供「狼師」名單;而家長方面,除慎選補習班和家教班,也要多打聽教師言行,多留意孩子課後的行為變化。

三方若能協力合作,隨時動起來,有這麼多眼睛都在關注同一件事,必能為保護孩子注入更多力量,讓狼師不敢輕舉妄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