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會考 台南考生少近千人

關廟國中師生到當地信仰中心山西宮上香、祈福,學生們手持准考證正本,祈求神明保佑。(記者吳俊鋒攝)

關廟國中師生到當地信仰中心山西宮上香、祈福,學生們手持准考證正本,祈求神明保佑。(記者吳俊鋒攝)

2019/05/14 06:00

〔記者劉婉君、楊金城、吳俊鋒/台南報導〕國中教育會考將於十八、十九日舉行,台南考區共有一萬六六五四人報名,分為十七所考場、四一七間試場應試,報考人數較去年一萬七千六百人減少將近一千人,考場平面圖及試場分配表將於十七日公布,當日下午三時至五時開放考生至應試考場查看環境,但不得進入試場,僅開放特殊生布置考試輔具。

十七所考場 十八、十九日舉行

台南考區今年集體報名人數為一萬六六○八人、個別報名四十六人,其中有四十一名考生申請特殊應考服務。考場分別設置於家齊高中、台南一中、台南二中、台南女中、台南高商、台南高工、台南海事、新豐高中、善化高中、曾文家商、新化高中、北門高中、北門農工、新營高中、新營高工、玉井工商、南大附中。

准考證如有遺失或毀損,考生須在考試當天攜帶本人身分證件及兩吋照片(應與報名時同式)一張,向各考場學校試務中心申請補發。

成績通知單 將於六月十日寄送

成績通知單將於六月十日寄送,並於當天上午八時開放網路成績查詢。

受到少子化影響,考生人數漸減,私校招生壓力逐年加重,不少學校會透過到國中張貼畢業生在高中優秀表現的祝賀紅榜,增加曝光機會,也藉由舉辦各種活動,加強與學生的互動,以提高學校未來選擇就讀的機會。

麻豆逢進香期 將勸導勿釀噪音

麻豆考場設在國立曾文家商,有一千零卅二位考生,會考期間適逢李府、范府千歲神誕日的進香期,考量陸續會有進香團前來麻豆區,公所為避免廟會進香活動影響考生安寧,會考期間將與社區等組成稽查小組,採定點、機動巡查及駐點方式,勸導進香團勿在考場周邊放鞭炮和製造噪音。

關廟國中師生昨天則到當地信仰中心山西宮上香、祈福,並向供奉的孔子像參拜,準備諧音「旺來」的特色名產鳳梨,還祭出市政府文化局所推的「至聖點心麵」,被稱為「最對味」的供品,加上「成功洋芋片」,希望如有神助,金榜題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