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河蓮子做和果子 高二女創意奪冠

中山工商學生楊霖(左)、曹雯絜(右)展現巧思,在全國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餐旅群奪冠。(記者洪臣宏攝)

中山工商學生楊霖(左)、曹雯絜(右)展現巧思,在全國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餐旅群奪冠。(記者洪臣宏攝)

2019/05/14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教育部「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二○一九年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中山工商楊霖、曹雯絜以白河蓮子取代白豆沙餡,輔以天然色素研發四種日式和果子,再以赤藻糖醇降低甜度及熱量,推廣在地食材又具養生概念,在餐旅群奪冠。

教育部辦競賽 中山工商報佳績

此外,外語群拿下第二、三名及三個佳作。校長林昭億表示,得獎者不僅獲獎金鼓勵,參加四技二專技優甄審還能大加分。該競賽十一日在台灣師範大學和平校區閉幕。

取代白豆沙餡 降低甜度、熱量

楊霖、曹雯絜是高二女生,其「流蓮忘返—菓然不同」專題在一百一十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她們以白河蓮子取代白豆沙餡,輔以甜菜根粉、菠菜粉、黃槴子粉、紅麴粉、南瓜粉、蝶豆花粉等天然色素,研發出春夏秋冬四種日式和果子,再以赤藻糖醇降低甜度及熱量。

應用外語科日文組的李玄龍、龔筱涵、洪宜芬,利用梵谷點描法畫出日本人時下喜愛的「高屏八景」繪葉書,再帶著書到各景點對日籍遊客導覽解讀。陳位仙、鄭筱螢及羅毓婷的「高雄wonderful—日語導覽學習包」,是以日語導覽學習網站及手繪旅遊地圖,讓日籍旅人可藉由掃描QR Code善用交通網,飽覽高雄風光美景及美食。

應用外語科英文組莊陳泉逸、陳宥妡、張瑋庭、蔡捷喻,透過訪談喜劇演員郭子乾,以脫口秀型態拍攝「非洲豬瘟」,上傳YouTube並成立IG專頁,獲致廣大迴響,這次以「用我們的方式認識世界」榮獲外語群專題組第三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