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整合托嬰中心資訊 市府︰3個月內優化

2019/05/14 06:0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近來虐兒、虐嬰案頻傳,就連評鑑獲甲等的托嬰中心也傳出虐嬰事件。北市議員林穎孟昨提案,要求北市社會局建構單一網站整合系統,讓民眾清楚掌握托嬰中心的完整資訊。對此社會局回應,將在三個月內整合網站。

林穎孟昨在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指出,目前幼兒園違法、評鑑部分屬於教育局業務,托育機構才屬社會局業務,她呼籲兩個局處之間進行整合。林穎孟建議參考美國加州的整合網站,完整列出機構基本資料、違法紀錄與內容,讓家長了解哪些幼兒園有問題,她也希望整合式系統提供email訂閱服務,如果有違規情形或資訊更新,家長都能直接掌握。

社局︰將公布業者違規紀錄

社會局長陳雪慧表示,目前違規資訊都有公布,但只是透過社會局網站新聞稿方式公布,評鑑資訊記錄在評鑑頁面,違規資訊則列在違規頁面,查詢起來確實不容易,也沒從使用者角度做整合。陳雪慧說,單一網站整合優化很重要,她也認為用email讓家長訂閱托嬰中心資訊是個好點子。陳雪慧表示,社會局預計在三個月內做好網站優化,未來應會公布業者從立案以來的違規紀錄。

陳雪慧也談起托嬰中心裝監視器、進行雲端監控的問題,她表示,雲端監看並沒有違法,不過要裝幾台、資料保留多久,這方面還有困難。目前雖規定保留至少十四天、至多三十天,但有些業者的設備老舊,無法保留那麼久,若未來規定保留時間較長,業者可能就要更換設備。陳雪慧表示,目前不會用法令強制托嬰中心雲端監控,但希望業者能與家長進行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